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蘋果公司為什麼在VR領域一直沉睡?它會醒來嗎?

蘋果公司為什麼在VR領域一直沉睡?它會醒來嗎?

編者按:本文作者Cody Brown 是Scrollkit 的聯合創始人。他在文章中分析了目前蘋果公司在VR 領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其未來展望。

對於蘋果Mac 的VR 開發者而言,事情顯得有些嚴重。去年,Oculus 暫停了對Mac 的支持,雖然蘋果在不斷改進,但是蘋果銷售的硬件還無法順利運行Oculus。

“你可以購買一台價值6,000 美元的MacPro ,配置頂級的AMD FirePro D700 顯卡,但是它還是達不到Oculus的配置需求。”

在硬件路線圖上,蘋果也沒有很快做出改變的跡象。庫克目前表示,VR 有一些很有趣的應用,但是沒有進行詳細說明。回顧過去,Mac 從來沒在高端圖像上有過突破。單個的GTX980 比6 個Mac Book 摞在一起的高度稍微低一點。

蘋果公司為什麼在VR領域一直沉睡?它會醒來嗎?

我認為蘋果會進行嘗試。我敢打賭現在蘋果公司地下室裡有一個壓力很大的團隊正致力於提供端到端的VR 解決方案,但是估計需要等待好多年才能看到成果,畢竟,整個VR 開發社區和生態系統都是圍繞PC而形成的。

但是,蘋果公司還是有希望的。

幾個月之前,計算機公司Razer(雷蛇)宣布了一款名為Core 的新型圖形產品——外置顯卡擴展塢。從本質上說,它是一個盒子,可以裝下你想用的任何一款GPU。

蘋果公司為什麼在VR領域一直沉睡?它會醒來嗎?

圖:雷蛇的Core 預計幾個月之後將會發布

Core 很重要。之前也有GPU 附件,但是這些附件都有一些古怪的專有接口。但是目前雷蛇支持非雷蛇品牌的筆記本,它唯一的要求是採用雷電3 接口。

蘋果公司的Mac Book Pro 好久沒有更新了,如果它採用了雷電3,並解決了驅動的問題,那麼這種解決方案可以行得通。

時間在流逝。

今年將要出品的高端VR 體驗讓人肅然起敬。關於VR,不僅是遊戲,還有創造性的App,還有專業的應用程序。VR 打開了人類與計算機互動的大門,而現在使用的唯一方式是Windows。

蘋果公司在VR 領域還在沉睡。它可能已經將自己的頭顯用在了工作中或者用在某些保密的項目上,但是近期的開發者社區很重要。如果蘋果公司的電腦無法在今年滿足VR 頭顯的標準,那麼我們很難想像它什麼時候才能翻身。

我已經等不及了。我用了15年的Mac,但是今年年初我買了其他的電腦。Windows 系統的電腦沒有我想像中的差,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賣掉它。

本文編譯自:https://medium.com/@CodyBrown/please-apple-i-beg-you-don-t-ignore-the-vr-developer-community-6e6769228f4e#.901i6enqm ,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36kr.com/p/504566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