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颱風凱米來勢洶洶!他分享「超市一畫面」網搖頭:很誇張

吳怡萱|Yahoo奇摩新聞特派記者

中度颱風凱米來勢洶洶,中央氣象署指出,預計中心將在深夜於宜蘭或花蓮附近登陸,今天(24日)晚上到明天(25日)清晨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不少民眾等到颱風假的消息後,第一時間便前往超市採購,掀起網友熱議。

不少民眾得知放颱風假的消息後,趕緊前往超市採購,圖取爆料公社Facebook。

不少民眾得知放颱風假的消息後,趕緊前往超市採購,圖取爆料公社Facebook

中颱凱米今天清晨暴風圈觸陸,風雨顯著增強,全台只剩金門縣正常上班上課,其餘21縣市全放颱風假,不少民眾得知放颱風假的消息後,趕緊前往超市採購,有網友也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PO出一張超市貨架上全被搶購一空的照片,忍不住驚呼:「颱風天,晚來的就...」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歎「再貴的蔬菜都會不見」、「你不孤單!我下班只能買泡麵」、「平時我們這超市蔬菜、麵包到很晚都還有剩,今天我晚上6點多去買,居然空空」。

有網友忍不住錯愕直呼「怎麼了?颱風要留守台灣一个月嗎?」、「台灣人真的很怕餓死」、「我昨天也有去,看到都傻眼」、「也才放一天,有這麼誇張?最多連續放兩天,平常冰箱就有存糧」、「每次都覺得很誇張,是餓了多久?颱風天才餓嗎?」、「剛去也是空空如也」、「好像沒這樣搶吃不到東西似的…」、「停一天又不是停一周,附近也有超商不需要搶」,有網友則提出不同看法「颱風天當然要吃好一點,囤貨很正常,不然一整天不知道要幹嘛,而且有意外的話 也可以當緊急糧食」。

也有網友認為平常就該做好準備「我從來不搶」、「我都有需要才買,颱風了不起停3天」、「哈哈哈~我家平常就備糧了,不想正規煮一餐飯,就派上用場,快用完就再備,完全沒颱風不颱風問題…」、「買個兩碗泡麵夠吃就好,又不是平常沒儲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