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奧運拳擊》證實台灣已申請加入新的國際組織 林郁婷教練:「不擔心2028年奧運,按計畫安排訓練」

詹健全

林郁婷母親也來接機。李天助攝

林郁婷母親也來接機。李天助攝

【詹健全/桃園報導】關於在今年巴黎奧運場外引起的性別爭議,林郁婷除了在昨日已發聲明外,今全部委由教練曾自強代為發言,而曾教練也證實台灣已經加入新的國際組織「世界拳擊協會(World Boxing)」,不擔心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排除掉拳擊,「我們會依照自己安排訓練計畫!」

中華隊吳琴戰隊吳詩儀(左起)、教練柯文明和陳念琴。李天肋攝

中華隊吳琴戰隊吳詩儀(左起)、教練柯文明和陳念琴。李天肋攝

有關於今年巴黎奧運引起最大的性別爭議,林郁婷直言:「場上的事情我解決,場外的事情就都要靠教練曾自強來幫處理,我要謝謝教練的協助。」至於有關這次的性別爭議,林郁婷還是說:「場下的事情都是交由教練這邊來代為解決,我現在也正在好好調整自己當中。」

教練曾自強說:「首先,在我們參賽過程中,中華奧會也曾代表發過聲明,也跟國際奧會這邊做過溝通,我們也在擂台上做了最好的表現,目前我覺得沒有必要去跟著隨雞起舞,把我們自己做好,老話一句,我們要當我們自己的魔法者,做你自己想做的事,聽你想聽的話。」

林郁婷教練曾自強(右1)。李天肋攝

林郁婷教練曾自強(右1)。李天肋攝

對於未來下洛杉磯奧運,教練曾自強說:「拳擊也是美國的主流項目之一,我不會擔心下屆奧運會取消拳擊,也要謝謝這次的魔法者讓這個事件全球都知道,但我們不會有任何的猶豫會繼續我們的訓練。」

對於國際拳擊總會(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簡稱IBA)的性別指控,教練曾自強也說:「國際奧會已經把IBA除名,他自己也提不出任何證據來揩控我們,郁婷自2103年到2023年就開始參加IBA的比賽,比了十年才說她的性別不符資格,也拿不出任何具體的資料,這是個非常不實的指控,他們被除名後,我們也在擂台上展現了自己的實力,也受到國際奧會的承認,全世界也都看到這件事情,但也希望體育署就郁婷在2023年有一個更好的表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