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不能說的台鐵祕聞!有人施法喊翻車 普悠瑪隨即出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天一名女性乘客在普悠瑪上不斷放佛經,聲音大到擾亂車上乘客休息,列車長上前卻遭該女子狠踹三腳。

事實上,台鐵列車光怪陸離事件一籮筐,幾乎都要倚賴列車長反應能力化解。






●他「作法」喊「翻車」 下午就出事



去年就有列車長遇到乘客「作法」事件,好不容易處理完,當天下午看到另一則重大新聞,卻讓他不禁倒吸一口氣。


「那是一大早的事」,這位列車長指出,那天上午他執勤普悠瑪號從樹林調車場到花蓮,發現一名男子坐在原本應是空位的位置上,於是要求驗票。男子先是生氣地指著前方另一名乘客說,「列車長,我現在很不爽,因為前面那個人一直瞪我!」


前方乘客無奈否認後,列車長轉身要求驗票,未料,男子忽然發怒,喊著「我是無賴,我沒有車票!」更一度想找列車長打架,最後甚至對著列車長「畫圈圈作法」,直說「我要求你現在停下車子,不然我要讓你翻車!」



台鐵曾請法師作法超渡亡魂,祈求死者安息。但也曾有旅客作法盼翻車。圖/聯合報系資料...

台鐵曾請法師作法超渡亡魂,祈求死者安息。但也曾有旅客作法盼翻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列車長說,當天列車行經宜蘭時就請鐵路警察解決,警方上車逮人時,男子又再度對警方作法,最後才被請下車。

不過讓列車長最毛的是,「作法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21日上午,當天下午4時50分就發生普悠瑪新馬車站出軌事件,「看到新聞我都傻了」。


雖然「作法事件」與普悠瑪翻車事件沒有關聯,但仍讓列車長看到新聞時倒吸一口氣。經過調查,得知該名男子是街友,隔兩天又再度如法炮製,到花蓮車站喊「我沒有錢、給我車票」,最後被警方驅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