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蘇貞昌四處引戰開嗆 柯文哲喊「別再吵架」快解決問題

張立勳

台北市政府舉辦千萬要結婚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4日致贈新人結婚獎金。(張立勳攝)
台北市政府舉辦千萬要結婚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4日致贈新人結婚獎金。(張立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停電問題槓上立委蔣萬安,甚至把新北市政府變戰場,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空互嗆。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為近來各地頻傳停電問題表示,台電恐怕要做系統性檢討,台灣現階段需要解決問題的人,不是發現或解釋問題的人,缺電就是問題,北市22件重大工程被限電,到底要怎麼解決。

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為停電問題槓上蔣萬安,還形容蔣是街頭小混混,稱質詢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蘇貞昌昨在新北市政府參與國醫節慶祝大會,他表示,市府大樓是他在台北縣長任內規畫興建,每次這裡開記者會都在批評他,不厚道且沒有學養,隔空嗆侯友宜,侯則說多說無益好好做事。

柯文哲今參與北市府「千萬要結婚」活動時指出,以前很少聽到停電,最近實在是太多了,如果偶爾一次、兩次,這個是意外,太多次恐怕要做系統性檢討。另外,台北市重大工程至少有22件被限電,到底要怎麼解決,變電所也不是今天蓋明天就會好,那些建築都差不多蓋好了,該怎麼辦,中央稱限電不是缺電,問題就是沒電可以用,老實講,「我比你還頭痛。」

對於蘇貞昌到處開戰,外界認為是在拉抬民進黨選舉,柯文哲認為,台灣現階段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我們要解決問題,缺電就是問題,他很擔憂要蓋變電所,但設計圖都還沒送來,什麼時候會蓋好,難道未來7年台北市重大工程全部要限電,這還得了,不要再吵架了,趕快把事情看要怎麼解決。

至於被問及蘇貞昌有助綠營團結,柯文哲先是說,「哎唷,我都不想講」,要提問媒體「你不要引誘我罵人家,你不要引誘我批評別人。」趕快解決問題比較重要,吵架沒有用。

此外,蘇貞昌說台電已經做得很好,朝野要團結面對困境,柯文哲說,他當然知道台電有問題,問題要趕快解決,每天喊團結,蘇的團結就是要團結在以小英為中心的黨中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要台電加油,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柯文哲重申,罵沒有用,趕快解決問題好不好。

柯文哲還提到,已經交代副市長黃珊珊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談電力問題,很擔心重大工程全被限電,這不能開玩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