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全代會通過提名侯友宜 朱立倫:未來執政組執政大聯盟

張薷、黃世麒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上午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張薷攝)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上午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黨主席朱立倫宣布,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這次總統大選要團結所有非綠朋友組成大同盟、在野大聯盟,未來國民黨重返執政之後,還要與大家共同建立一個和平、安定、公平、正義的「執政大聯盟」,共同翻轉台灣,讓台灣更好。

上午全代會提名侯友宜提案提出後,朱立倫即詢問,請問現場所有同志們,本黨徵召侯友宜同志作為中華民國第16屆總統候選人,贊成的請起立,與會者隨即幾乎全部起立鼓掌支持,表示全黨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黨代表大會一致通過侯友宜。

朱立倫表示,在選戰的過程當中碰到很多困難、亂流,但國民黨有堅定決心意志,只要團結沒有什麼不可能,但只要不團結就什麼都不可能,大家也知道要放下自我,遇到困難時,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大家要秉持一個心,「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

朱立倫指出,面對2024的選戰,全台灣有6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翻轉台灣。這是一場和平與戰爭的選戰,是大家選擇未來要和平安定還是兵凶戰危,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加上去中、反中、抗中,為了一黨之私的政治利益,讓台灣可能變成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朱立倫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大家都說台灣是全世界經濟、民主的奇蹟,但民進黨竟然把台灣變成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而民進黨還提名台獨金孫、台獨工作者賴清德要來參選總統,不只台灣,連全世界的友人都擔憂台灣要陷入戰爭。

朱立倫說,國民黨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國民黨章黨綱的規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反對台獨及一國兩制,來推動兩岸關係,今天國民黨不但能堅定立場,一貫的做法就是親美、友日、和陸,國民黨重新執政後會成為和平的締造者,不像民進黨變成造成世界民主國家的麻煩者。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這次提名侯友宜,是經過最公平的民調,全體立委、黨籍縣市長與立委參選人的意見調查,大家共同的決定,要拚2024政黨輪替、翻轉台灣,必須結合每一分力量,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結合每一位朋友,不但國民黨自己要團結,所有非綠朋友大同盟、在野大聯盟,未來執政後共同建立一個和平、安定、公平、正義的執政大聯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