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買大浪費 蘋果高層重申8GB MacBook新品等於別人16GB

 

蘋果高層再次為配置8GB記憶體的MacBook產品辯護,指出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Mac行銷團隊Evan Buyze於受訪時表示,8GB的MacBook”非常適合”日常工作。此些日常工作包括:網頁瀏覽、簡單的照片/影片編輯及串流媒體使用。

此非蘋果第一次為其於裝置中配置8GB記憶體的商業做法進行辯護了,前次有人問及此問題時,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Bob Borchers表示,8GB統一記憶體相當於其它系統的16GB。

然而,媒體的各種測試顯示,此種配置不足以同時運作多個應用程式,多餘的數據開始被NAND快閃記憶體讀取,從而降低了它們的效能與耐用性。

蘋果於記憶體方面的商業策略已非秘密,即使在Windows陣營中基本配置16GB記憶體加512GB儲存容量時,其仍然選擇8GB記憶體加256GB儲存容量。

即便於Windows陣營普及32GB記憶體加1TB儲存容量時,蘋果仍然堅持8GB記憶體加256GB儲存容量,且仍然堅持著以1500美元增加8GB記憶體、以1500美元將256GB升級至512GB儲存容量。

至於旗下的iPhone手機亦是如此,因此,蘋果擅長透過儲存策略賺錢,即使價格相對較低,其仍然可以達到高額利潤。

訊息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