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Intel 宣布停產 13 代 K/KF/KS 系列處理器共計14款

 

13900KS_P.jpg

近日,Intel 發出產品變更通知 (PCN),將停產 14 款 13 代處理器,包含 K/KF/KS 系列,這批 Raptor Lake-S 處理器最後一批出貨的時間為今年 6 月 28 日。

13th_Gen_Core_PCN_1.jpg

13th_Gen_Core_PCN_2.jpg

Intel 做出這樣的決定不讓人意外,畢竟屬於 Raptor Lake Refresh 的 14 代酷睿早已在銷售,差別不大的兩代產品同時在銷售才會更讓人覺得奇怪。

雖然已經發出了停產通知,不過短時間內市場上仍會有這些產品在銷售,畢竟經銷商還掌握著庫存。如果價格差距很小,選擇14代酷睿或許會更好一些。

Intel 是在去年 1 月發布了 i9-13900KS 處理器,採用了 TVB 技術,最高加速頻率達到了 6GHz,開箱即用,同時 ABT 自適應超頻技術有機會允許更高的多核睿頻來提高遊戲性能。這是 PC 行業首款無需超頻即可達到 6GHz 的處理器,頗有紀念意義。

來源

沒有留言: